今年夏天的陽台菜園裡種的是苦瓜。

當苦瓜開花時,我就好興奮的和同事分享

苦瓜開的黃色小花好可愛,可是只有一天就謝了

正當我說這句話時,同時也覺得很奇怪,

花開花謝,何時會結果?

「雌蕊開花時,注意不要被果蠅、蚊子咬到,可以幫它人工授粉」

小時候在鄉下長大的阿福告訴了我幾個重點。

 

我快去找資料了解更多關於苦瓜的成長,

原來,苦瓜是雌雄同株,雄花較快開花,開的數量也較多。

於是我每天都看看有哪株花形狀和其它的花不同,

正當幾乎快放棄的上週,真的發現了一株雌蕊,

可是如果它不在我出門前開花,我就沒辦法幫忙人工授粉,

它就會消苞而凋謝。

 

隨著陽光越來越大,雌蕊真的開花了,趕快抓起雄蕊靠近雌蕊讓

雌蕊沾滿雄蕊的花粉。

 

苦瓜真的懷孕了!我發現它已開始慢慢變胖了!

 



(上)雄蕊, (下)雌蕊


雄蕊開花


雌蕊


雌蕊開花




人工授粉後沾滿了花粉


我家的陽台蔬菜園



苦瓜正在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