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會想學做手工皂?
因為手工皂裡有我喜歡的香草植物。


以前在台灣種香草植物,
太熱或太潮濕的氣候往往不容易活,
經過多年來的馴化,
越來越多種香草植物已開始慢慢的適應台灣的天氣。


陽台上種的「洋甘菊」,
細嫩的葉子卻發出令人陶醉的香味,
雖然還沒開花但我已喜歡上它了。

手工皂皂添加了洋甘菊精油,陽台上種了洋甘菊,讓我對洋甘菊備感親切。

 




以前常聽到chamomile這個字, 原來指的是洋甘菊,
這下子我就記得牢牢的,不會忘記了。


洋甘菊有「植物的醫生」、「地上的蘋果」之稱,
可見它在香草植物中的重要角色。


據說洋甘菊具有使頭髮光澤的效果,
下次要加到洗髮皂看看。
還有殺菌、抗過敏等效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