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早上,9:30才開始的跳蚤市場,9點不到已有鄰居將家中的
新貨、舊貨搬了出來,大家都有點興奮又有擔心,不知道有沒有鄰居喜歡
自己的「貨」。總之,進行看看,大家都在學習。

社區的中庭放置了幾張桌子,似乎不夠,因為參與的鄰居愈來愈多,
多虧主委及總幹事的好主意,臨時將四張椅子放在一起,
鋪上一張桌巾就成了桌子,桌子上放著各式各樣貨。
有玩具、阿嬷縫製的布包、新衣服、舊衣服、娃娃鞋、娃娃車---等等,
還有捷安特的腳踏車才賣2000元,一下子就被訂走了。

「哪裡還有地方可以讓我放娃娃的安全座椅?」
「你要賣娃娃的安全座椅?來來我要買」
都還沒找到地方放,貨就賣出,真令人興奮。

「那你們家需不需要蛙鞋?」
「好哇!正考慮去找找看蛙鞋呢!」
兩家鄰居就這麼互相成為賣家及買家。

一對可愛的姐妹將玩具、文具排得整整齊齊,每樣貨品上都有一張價格牌。
「這價格牌是媽媽作的嗎?」
「不是,是爸爸教的,爸爸說如果要賣就要從貨品的整理、訂價、標價到
販賣都要自己來」
「好不好玩?」「好玩!可是賺錢好辛苦」
跳蚤市場對小朋友的另一種學習---賺錢好辛苦。

10點不到,
「不是說有鄰居賣吃的嗎?」
「太搶手了,吳姐的炒米粉、李阿姨的粽子、陳媽媽的手工饅頭滷杏鮑菇及、
蔡阿姨的貢丸湯等等,一下子就搶購一空。」
只有一句話可說,實在太好吃了,這些美食都是媽媽阿姨們的拿手菜,乾淨
好吃又便宜,我看下次再辦一次跳蚤市場,大家可會拿著碗筷排隊等開張,
再吃不到的話就真的會跺腳。

社區裡要不要辦跳蚤市場?意見好多,反對的聲音也不少,
最後,我們「open garden社」出來籌劃,更要謝謝張主委的支持,
我們在2009.3.21 09:30~12:30經歷了一次社區的跳蚤市場。
更讓我在那短短的三個鐘頭裡,沉醉在小時後玩家家酒買菜賣菜的快樂時光中。

各家寶物紛紛出籠


張主委作鎮指揮


歡迎試吃手工饅頭


好好吃的粽子


髮桍才5元夠便宜了罷


我要買冰淇淋


你喜歡嗎?便宜賣喔!


謝阿嬷年輕時的壓寶禮服今天也隆重推出


這雙小鞋好可愛,我來買給孫子穿


貢丸湯來了


價格分類簡單清楚,5元、10元、通通20 元


媽媽的茶葉蛋絕對比7-11的好吃喔!不怕你比較

姐姐負責管帳,妹妹負責公關,有買沒買沒關係,只要上門的顧客都有糖吃

我們是雙胞胎,像不像呀

這裡是哈囉kitty&小汽車專賣店

阿嬷的手工布包專賣店

老師仔細的翻閱古書古畫

賣冰淇淋的小朋友終於抽空來買喜歡的故事書

抽獎箱是我們自己畫的喔

畫抽獎箱的小朋友和媽媽

賣了10元,買了5元的東西,還剩5元買什麼好呢

高級服裝專賣店,價格全在1折以下,不買太可惜

大哥哥把女朋友也找來幫忙,這裡是服裝專賣店,少女裝到媽媽裝通通找得到

一次買太多,今天拿出來分享


吳姐的炒米粉名聞社區,一下子就被搶購一空


我買的大便帽可愛罷


滿載而歸




OPEN GARDEN社成立的目的不僅希望大家都來種花,也希望和鄰居們成為好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