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是世界知名的畫家,然而最吸引我的是他對大自然、對田園的熱愛。
對大自然熱愛的米勒所畫出的畫,
張張如此的自然,充滿了生命力。

畫展,我在看些什麼?
通常我會讓自己先不去看解說
而先去好好的欣賞畫家對色彩的運用、配色,
對色彩敏銳的畫家們的配色是最吸引我的了。

接著我會去觀察畫家們如何讓一張平面的紙
能夠成立體的表現、遠近的表現。

去想像一下畫家們想要傳遞的故事。

最後看看解說、導讀本,
看看自己的想像和畫家們要傳遞的差距有多少?
其實是蠻有趣的。









歷史博物館內正正舉辦世界知名的畫展,館外是否也可來點美學教育? (亂七八糟的傘擺在色彩令人頭痛的大桶子裡,和畫展的畫面似乎不太協調)





米勒先生是位幸福的父親


米勒的好友胡梭也是位勇於對大自然詮釋的畫家


一頂小紅帽繪出了生命力





「巴比松七星」的畫家之一,多比尼的『春天』讓人嗅出春天開花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