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並不在農村長大,但我一直非常喜歡農村,記得曾有人問我喜歡住在哪裡
我說喜歡住在田間,直到現在我還是非常喜歡被田地包圍的感覺。

 


蘇州  我很喜喜歡的地方,覺得這裡很安靜、很人文,
甚至覺得日本許多地方有它的影子,去年九月才來過今年四月我再次踏進蘇州,
這次終於能住在平江路小巷子裡的青年旅舍。

 


青年旅舍有許多喜歡大自然喜歡騎腳踏車的朋友,
和它們交流後總是可以得到許多屬於這城市、儘管不是觀光景點卻是當地人生活最真實的地方,
那種生活在大自然下樸實的美正是我旅行最想見到的景色。

 






搭乘62路公交車往終點站即是太湖邊上的東山,
從汽車南站到終點站的東山,大約是兩個終頭,一路上窗外的景色布段的變化,
突然被眼前一片黃橙橙色的油菜田給吸引住了,
我趕緊要眼力還不錯的老公看看外面車牌是哪一站,我已決定回程時要下車走進油菜花田裡。

 






這裡是「肖家港橋西」站,我們真的下了車,真的走進了油菜花田裡。

菜花田是間作物,最後就成了田地裡的肥料,
在我的腦海裡油菜花、田地、農家是在同一畫面的,有這三種元素才是一體的,
我真的看到了腦海裡的美麗畫面,而且是如此得靠近、很令人興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