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去北京時,喜歡花草植物的北京朋友丸子介紹了我一家位於胡同裡的青年旅館,
由於我告訴她我很喜歡北京的胡同,可能也因為友同好,當我推進青年旅館「
北平小院
的大門走進櫃台時,我知道會喜歡這裡。

 







穿過種滿了花的走道時,來到北京胡同的典型建築「四合院」,我們就住在這四合院裡,
房間裡都已改為現代化設備又有暖氣,住起來很舒服。

 



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爬到屋頂上去,主人種了許多盆栽,不過1月正值很冷的冬天,
許多植物都在冬眠,春天甦醒時一定很美,瓦片的屋頂一家家高低不同,
眺望到遠處的樹木別有一番風味。

 


北平小院」的小小大廳裡,擺了幾盆蝴蝶蘭,正是我認為最美的白色及粉橘色線條的色彩。
大廳裡的玻璃屋頂讓陽光能直接穿透下來,屋內的植物也都長得很好,和正下著小雪的屋外真是兩個世界。

雖然不是五星級飯店,但我喜歡這裡,因為這裡有主人的特色。
當我不住在家裡時出外旅行時,就希望能找到這樣的地方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