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青芸很興奮的告訴我

「將要帶一青年藝術家們前往探訪鄉間藝術,

目的地之一的北港 深情花園是一處私人花園,你這喜歡園藝

的人一定會很喜歡,邀請妳一起去」

 

一聽到是私人garden,再加上是和藝術工作者一起去,

馬上check那天的工作,ok決定請假,去!


行程太精彩,但我還是想從最喜歡的深情花園敘述起: 

北港是個什麼樣的地方?過去的腦袋總是出現很多廟很多媽祖進香團活動,

現在你再問我時,我會說北港有個令人感動的地方---『深情花園』,

深情花園述說著北港小鎮的故事,從過去蔡深河醫師行醫近一甲子的

歲月到現在第二代有從事醫生的、
有享譽國際的珠寶陶藝家(旅美藝術家蔡爾平先生)

及當天接待我們的蔡爾信先生,他不但是醫院副院長,且是業餘藝術愛好者及園藝工作者。

 

從名片上的設計就看得出蔡先生就是位藝術愛好者,

從大門步入時又感受到他是位園藝工作者。

 

我常說要讓garden融入生活中,當我家只有小小陽台時,小小陽台就是我的garden

像蔡先生家有4甲地(12,000),就擁有一座好大的garden

植物在偌大的花園裡並未得到特別的呵護,它們自有一套自求生存的哲學,
在互相幫助互相競爭之下,深情花園裡會看到許多別處沒有的珍貴植物。

 

從導覽中感受到的是蔡先生對藝術、園藝及生活的熱情,

從話語中感受到的是從小受到父親對大自然愛好的薰陶,

對生命的熱情,對大自然的熱情洋溢在北港小鎮的深情花園中。

 

青年藝術家相關網站http://www.kingcar.org.tw/eventDetail.php?id=46

 


大門入口處就像進入植物園




綠色的樹枝幹配上白色的牆,美極了
為了白色牆,蔡先生費進心思,最後採用了
貝殼石才解決了白色易變髒的難題


到了傍晚時成群的白鷺絲在天空飛舞



這是電信蘭的果實,蔡先生說很好吃


這就是插花常會用到的花材--電信蘭


這是蔡先生的得意作品,是他們家的大門



右邊是蔡媽媽的畫,左邊是蔡爸爸題的字
濃濃的深情自然流露





蔡爾信先生--令人感受到他對於生命、生活的熱情,
走進花園時我一眼就看到這間有著綠葉陪襯的紅磚瓦屋,
總覺得它很溫暖,應該擁有一段故事,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蔡先生一磚一瓦的蓋起來的。



從屋內透過窗戶看到的人工湖



這片牆的光影表現真是太美了
利用不同色彩的貝殼石及線條可以表現出如此美的畫面
會真的以為有光線射在牆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