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位於青島八大關的腳踏車出租店)
這次的大陸旅行,發現腳踏車已漸成為大陸人的休閒、運動項目之一。

在大連的電車上,或許這位先生看我們背著背包,就像是旅行者,
他開口和我們打招呼,還分享了他的自助旅行經驗。


「我和朋友都退休了,前陣子從大連騎腳踏車到昆明」
我心想好遠的距離,這次從無錫搭火車到大連搭了23個鐘頭,
距離已經超過2000公里。到昆明實在還好遠。
「花了多少時間?」
「兩個月」
就要下車了
「歡迎下次到台灣,我們也很流行騎腳踏車」

青島 匯泉路上的腳踏車出租店


水果是我的最愛,去到任何地方,」
我都會去找找哪裡賣水果」


去了大陸好幾個城市,發現不必愁沒水果吃
因為,到處都有賣水果的推車


我開始注意到每輛水果推車有點一樣又不太一樣。


水果放在推車的感覺真像我在種花,
水果如同植栽,裝水果的籃子及推車就好比花器


除了買水果,每輛推車也成了我注意的焦點。
>
如此賣香瓜還多了一點美,生活處處是美學。


老板說這是來自江南的「楊梅」,
放在竹籃裡,加上幾片綠色葉子,
「楊梅」叫人不買也難。
這是山東本地盛產的櫻桃,香蕉來自於海南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