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淑慧問我說:「有個主題『自然生態美學』,願不願意去和小朋友們分享?」
她分享動物的世界,我分享植物世界。
「只要是分享植物,我都很願意。
因著花草我和許多大朋友甚至外國的朋友認識,
這次可以和小朋友互動,我也很樂易」

就這樣4/30請了一天假,和淑慧來到了非常美的國小----
位於台大實驗林 杉林溪範圍內的南投 內湖國小,
內湖國小是因921地震被震垮後,另外擇地改建的學校。

木造的教室座落在樹木中,是我夢想中的快樂園地。
看到這學校
有日本京都建築的影子
有上海 「老虎窗」 建築的影子
特別是有小時後家裡門窗的影子,將我拉回到過去曾有的時光。
只想告訴這些小朋友們說,能在這學校上學太幸福了。

很像小時候常看到的日式建築


挖掉地板讓樹有成長的空間


好像在上海常會看到的老虎窗


視聽教室也不忘有木頭的設計


看到這樣的木板樓梯,只想光腳跑它好幾回


線條式的屋頂讓建築充滿著樹林的芬多精


左下角的公佈欄,右上角的教室


小時候家裡的門窗長得就像這樣


老師、學生們都在這裡用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