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smine---正是我諮詢的最佳對象,曾經是花草遊戲雜誌的主編,她的看法應該是最具代表性的。

那天,發了簡訊給Jasmine希望能幫我忙,她很爽快的答應了並且約在她淡水的家,太好了,
Jasmine來過我家,我也一直想去看看她家的陽台,就這樣在一個星期六的下午來到了淡水。

『日本一群喜歡GARDEN的朋友希望我寫一篇關於台灣居家環境--陽台GARDEN現況的介紹,
會登在將要出版的刊物上。』
還真有點頭痛不知如何下筆,我是一個很喜歡居家美學的人,室內會找設計師共同討論之後
全權交給設計師,室外部份(由於住的是大樓,只有不到兩坪大的陽台)就是我發揮想像空間、
實現夢想GARDEN的小小天地。

絕大部份居住在這塊土地的人如何運用或看待這小小的陽台空間?
也有很多人像我一樣愛種花,愛讓這小小天地充滿個性化的設計嗎?

我因為喜歡GARDEN,認識了多位好鄰居及原本不認識的台灣朋友、日本朋友,
甚至遠至北京的朋友,這一切都非常感謝、感恩。

可是,要我來寫台灣居家環境陽台GARDEN的現況,還真不知該如何下筆?
因為自己了解的範圍太小,GARDEN---全憑著自己的喜歡讓自己很快樂,也願意與別人分享而已。


還在捷運上時,手機響了,Jasmine說她人在淡水河堤邊,我腦子立刻浮現出在她的部落格中看到
的花束及腳踏車,「好,我去找妳」,於是,從捷運淡水總站一路逛過去。
大樹下,一輛腳踏車載著美麗的花束賣花,好浪漫的畫面。
辭去編輯的工作,Jasmine選擇了自己一直想作的事---喜歡看到別人捧著美麗花束的快樂模樣。

一趟淡水之旅,分享了Jasmine對台灣居家環境陽台GARDEN現況的分析,另外,
我也見識到一個美麗的夢想正在淡水小鎮進行著----妳可以主宰過自己的生活、說自己的故事。
(謝謝鳳珍,我已整理好並將內容傳給了日本)

淡水河邊種了許多「苦煉」,像極了歐洲的小鎮


原來插花常用的「苦苓子」就是苦煉樹的果實


就這樣一輛Jasmine平常騎的腳踏車,載滿著美麗的夢想與浪漫


花束得色彩非常美


連價格表都和一般看到的不一樣喔


走進Jasmine的家,那個大大舊舊的皮箱吸引著我


和我一樣,他們也喜歡舊的木製椅


哇!好美的工作桌




白色油漆是Jasmine自己漆的,坐在陽台喝下午茶眺望淡水河,人生的一大享受





充滿創意、個性化的陽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