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頭鷹的脖子可以轉到背後去,我轉了轉脖子頂多可以轉90度左右,

十分有趣的問題,貓頭鷹是如何辦到的?

因為它的頸部是由12~14塊骨頭構成,而我們人類

的頸部骨頭只有7塊。

下次去動物園時請注意看看,貓頭鷹的眼球不會動,

所以它得靠靈活的頸部轉來轉去看旁邊看後面。


從日本的關西機場約一小時車程,一棟木製的日式建築,

門口一塊牌子只簡單的寫著「神戶花鳥園」,買了門票後,

立刻被一格一格的小房間給吸引,這些小房間裡住的是各式各樣的貓頭鷹,

貓頭鷹的表情十足,不僅体型大大小小各有不同,連色彩都各不相同且極為豐富。

總之,你很難不被它們的表情給吸引,

有的房間前面立了塊牌子「幾月幾號到幾月幾號出差不在」,

令人會心一笑外,也很想知道住在這裡的貓頭鷹到底長什麼樣子。

去了一趟貓頭鷹世界,才知道原來牠們的表情是如此的豐富。


雄糾糾氣昂昂的表情


我可以180度轉到後面


有點愛睏的眼神,有一隻的頭又轉到後面去了


把頭藏起來不讓你看,像不像不倒翁?


各有各的天地


我像不像一位優雅的白雲公主?


好像有點像被立正罰站


長長的尾巴,我的側面也不賴


不要吵,我們正好眠呢


連廁所的入口都有可愛的貓頭鷹


我的羽毛是不是很美


你說什麼,我在注意聽


我的表情可愛嗎?


我和人類的感情很好

我們住在「神戶花鳥園」,除了偶而出差外都會在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ling 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